51miz-E1110733-600C6F1F(1).jpg

1

應認識到學習除法是乘法的反運算。中五數學,如果4 x 4 = 16,則16 / 4 = 4。

2

解決你的除法問題。

把除號正下方的第某數除於把除號左邊的數,即被除數。由於6 / 2 = 3,你應把3寫在除號的上邊。

把除號上方的數乘以一個除數。把所得進行乘積置於除號下方第一企業個數的下方。由於3 x 2 = 6,因而你將寫出6。

把你所寫下的2個數可以進行數據相減。6 - 6 = 0。你也可以把0留空,因為一個數字通常不會以0開始。

將除數下面的第二個數字寫在底部。

把你剛寫下的數除以除數。在絲脈中,8 / 2 = 4。把4寫在除號上面。

將右上角的數字乘以除數並記下結果。4 x 2 = 8。

減去兩個數,最後的減法是零,也就是說你已經完成了問題。68 / 2 = 34。

3

去拿剩下的。有些被除數不能被其他被除數整除。當你完成了最後的減法,你就沒有更多的數字可以寫了,所以最後一個數字就是餘數。

相關文章:

數學基礎—掌握加法

數學基礎—減法原理

數學基礎—掌握乘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a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