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大地遮天蔽日”,上門牙的突起。孩子牙齒這麼畸形,你有沒有想過可能跟孩子不良的口腔習慣,尤其是吃得太好有關?最新權威統計數據顯示,中國人錯牙合發生率超過50%。如果以最准確的專業咬合標准衡量,牙齒畸形發生率甚至高達91.2%。長沙市口腔醫院五一口腔醫院正畸科主任、醫學博士張結說,從今年暑期學生來訪情況看,牙齒不規則、牙齒發育異常的發生率較以往有所上升。這與日益精細的飲食、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有關,尤其是兒童不良的口腔習慣、兒童的換牙障礙等,更容易造成牙齒損傷。

由細到大我都好鐘意食零食, 所以一直都好多蛀牙, 連門牙都有...前排真係頂唔順, 終於的起心肝想整, 機緣巧合之下就去左荃灣牙醫診所洗牙同補牙,荃灣牙醫好貼心,還幫我做了護理,需然花左唔少錢, 不過真係整完都係靚返, 食野又無再痛。 依家可以露牙笑真係好開心。11歲的女孩邢星(音譯)因為換牙後上下門牙咬不動,暑假不得不來長沙市口腔醫院就診。據介紹,邢星從小就喜歡帶著乳頭睡覺,長大後養成了吮吸大拇指的習慣。經檢查發現,星形前牙局部錯(牙合)是排牙畸形的一種臨床表現。張結指出,吮吸拇指的習慣正常發生在2-3歲,經常在4-5歲停止,如果繼續吮吸拇指,就會出現後續的牙齒和下頜畸形。最常見的由拇指吸吮引起的畸形是前牙的局部咬合不良。這種牙齒畸形的嚴重程度取決於吸吮的力量、持續時間、頻率和原始臉型。因此,廣大家長要注意觀察孩子吸食手指的習慣。只要在5歲前停止這種行為,對牙齒的不良影響就可以自行調整。如果繼續的話,你應該及時帶你的孩子去醫院。

由細到大我都好鐘意食零食, 所以一直都好多蛀牙, 連門牙都有...前排真係頂唔順, 終於的起心肝想整, 機緣巧合之下就去左荃灣牙醫洗牙同補牙,荃灣牙醫好貼心,還幫我做了護理,需然花左唔少錢, 不過真係整完都係靚返, 食野又無再痛。 依家可以露牙笑真係好開心。12歲的男孩彭鵬(音譯)由於上前牙突出,放松時無法合上嘴唇。據了解,鵬鵬讀書看電視時都會不自覺地咬嘴唇,特別是緊張的時候。經檢查,鵬鵬的牙齒已經變形。

由細到大我都好鐘意食零食, 所以一直都好多蛀牙, 連門牙都有...前排真係頂唔順, 終於的起心肝想整, 機緣巧合之下就去左荃灣牙醫診所洗牙同補牙,荃灣牙醫好貼心,還幫我做了護理,需然花左唔少錢, 不過真係整完都係靚返, 食野又無再痛。 依家可以露牙笑真係好開心。咬下唇的習慣會導致上前牙傾斜,下前牙傾斜。這主要是由於嘴唇肌肉的緊張,推動牙齒移動到不正常的位置。張結說,肌肉受壓越大,情況就越嚴重。長時間咬下唇的兒童也可能會有下唇周圍皮膚的角化症。家長一旦發現孩子有這種行為,一定要堅決制止。要制止無效者,要及早送到醫院,醫生會用相應的器械,比如唇塊,來阻斷這種行為。

相關文章:

8種有效緩解牙痛的簡單方法

牙痛怎麼辦?立即止痛

如何處理蟲牙疼痛,及時止痛充填治療

我相信沒有人不想擁有一顆潔白的牙齒

最佳矯正年齡為14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a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