癡呆症是一類疾病的總稱,其中阿爾茨海默病又稱阿爾茨海默病,也是大多數中老年人的常見病。尤其是隨著人口老齡化越來越嚴重,阿爾茨海默病患者也在逐年增加,那麼阿爾茨海默病出現的原因是什麼呢?中山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神經內科主任對此早有總結。除了排除人類神經元退行性疾病外,原因不外乎以下兩點。

腦退化 治療」由跨專業團隊組成,包括老年科專科醫生、社工及職業治療師,並為腦退化長者針對性設計「多元化腦退化治療」,包括:現實導向、記憶能力、知識運用、解難能力、懷緬活動及感官刺激等。患有阿爾茨海默病的人數在增加,這可能與這兩個原因有關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人們的血管會變得越來越脆弱,特別是血液濃度的增加,容易發展成腦梗死,這會導致中風,更容易增加患癡呆症的風險。其次,當大腦受到創傷時,也很容易導致癡呆症。我們身邊還有一些常見的疾病也與阿爾茨海默氏症密切相關,比如青春期癲癇導致的頭部損傷導致認知能力下降。對於那些中年人來說,偏頭痛常因工作壓力而發生,尤其是反複發作,更容易增加患阿爾茨海默病的風險。

松齡樂軒是香港最新的大型優質護老院,院舍提供專業的認知障礙照顧者及護理服務。院舍設有多種活動,適應長者的各種生活所需,同時結合現代科技及治療理念為長者提供優質服務之外。除此之外,先進的安保系統能全方面保障院內長者的安全。阿爾茨海默病的表現:阿爾茨海默病患者首先會有認知障礙,然後是行為異常。最後,阿爾茨海默氏症患者會自言自語,會憑空產生幻覺,並有身體行為障礙。到目前為止,還沒有找到阿爾茨海默病出現的明確原因,提前采取預防措施非常重要。首先,減少平時吸煙飲酒量;其次,增加蛋白質攝入量,保持大腦活力;最後,變老後,適當做一些腦力勞動,鍛煉思維。

因為長期抑鬱的人容易陷入自我痛苦、抑鬱、身心不健康,大腦混亂,那麼可能會降低大腦功能,人就會變得反應遲鈍、記憶力差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阿爾茨海默氏症很容易患上。有些人平時不愛交際,不想交朋友,沒有自己的愛好,每天都覺得很無聊、很空虛。這種現象在很多退休人員中都有發生。

相關文章:

老年期癡呆的早期表現

阿爾茨海默氏症對六種人的“偏好”

可以做些什麼來預防阿爾茨海默病?

害怕阿爾茨海默氏症嗎?

導致阿爾茨海默病的染色體是顯性遺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a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