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從牙齒中提取的牙髓,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牙神經。有沒有猜對的嬰兒?我們的牙齒不是堅固的結構。相反,牙髓腔呈中空結構,主要由神經、血管、淋巴和結締組織組成。由於牙髓組織處於堅硬非彈性的牙髓腔內,其血液循環只能通過細小的根尖孔,缺乏側支循環,一旦發生牙髓炎,炎性滲出液不易引流,牙髓腔內壓力迅速升高,造成劇烈疼痛。

由細到大我都好鐘意食零食, 所以一直都好多蛀牙, 連門牙都有...前排真係頂唔順, 終於的起心肝想整, 機緣巧合之下就去左荃灣的牙科診所洗牙同補牙,荃灣牙醫好貼心,還幫我做了護理,需然花左唔少錢, 不過真係整完都係靚返, 食野又無再痛。 依家可以露牙笑真係好開心。當你去看牙醫時,如果醫生談到根管治療,你需要拔除牙神經。根管治療(俗稱神經拔除)是牙髓治療中最常用的治療方法。當因齲齒、創傷等原因發生牙髓感染時,可保留患牙,延長患牙使用壽命。根管治療的一般適應症有:不可複性牙髓炎、牙髓壞死、內吸收、根尖周炎、外傷、移植、再植、一些未腐爛的硬組織疾病(牙釉質嚴重發育不良、嚴重磨耗、裂牙)和因其他治療需要而導致的正常牙髓。一些牙醫為了避免痛苦和麻煩,隨便給患者殺神經,其實這是很不對的。

由細到大我都好鐘意食零食, 所以一直都好多蛀牙, 連門牙都有...前排真係頂唔順, 終於的起心肝想整, 機緣巧合之下就去左荃灣牙科診所洗牙同補牙,荃灣牙醫好貼心,還幫我做了護理,需然花左唔少錢, 不過真係整完都係靚返, 食野又無再痛。 依家可以露牙笑真係好開心。沒有牙髓的牙齒,牙齒失去了牙髓的營養供應,牙齒的硬組織就會失去活力,牙齒就會變成一顆“死”牙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牙齒會老化並變得脆弱,當咬合堅硬的物體時很容易分裂。此外,一些沒有牙髓的人會有牙齒變色。這就是為什麼醫生建議患者在進行“去神經”治療後做牙套,這也是為了保護牙齒,讓牙齒更持久。

至於是否給牙齒“殺神經”,需要評估受影響的牙齒,要結合受影響的牙齒評估醫生手術的可行性。治療時會給麻醉劑,現在的麻醉劑很好,一般沒有任何感覺。除非局部炎症非常嚴重,否則麻醉劑的效果可能很差。然後是個體差異。根據不同人的身體狀況、敏感度、牙齒狀況,有些人治療後會有一定的術後反應(不一定疼痛),但一般不會太嚴重,基本上比治療前疼痛少很多。也有極少數人在手術後反應非常嚴重,如果真的遇到止痛藥也沒辦法吃。

相關文章:

一種美白牙齒的方法

根尖周炎致牙齒松動的治療

洗牙有什麼好處?

什麼是牙齒脫礦?

當牙齒松動時,應該注意這一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a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