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早上去了一家老人院,回來後就把它寫下來了。這家敬老院位於火車站附近。在海陽,在村裏的一些房間裏,你應該可以看到大海。三棟小房子,鑲嵌在高樓後面,悄悄地沒有標識。我們猜測開發商特意為養老院預留了這樣一個空間,是為了和政府協商,但是這個空間很好,而且地面也很便宜。他們身後的高層房屋耗資1500萬至25億美元。

本港人口持續老化,不少長者更是認知障礙症的患者,本港有護老集團開辦高端認知障礙香港安老院舍,院舍房間有逾七成為單人房,院內設電影院、書法室、物理治療室等,入住費用為每月為19,000元至43,000元不等。敬老院老人的收入有幾種,一種是政府救助,每月2000元,另一種是自己支付,還有一種是全額支付。服務無關緊要。我們忘了我們有很多問題,所以我們每個月都猜測在8,000-10,000港元。成立時間是2015年,由非政府組織牽頭,教會參與。它也是由政府發起的。房子裏住著150位老人,大部分房間都有六張床。女工的儲物櫃是102個,男工的儲物櫃大約是一半。據估計,他們大約有100-120名員工。基本上一人照顧老人,這個比例主要包括出租車和房東,家政和洗衣房的工作人員不在計算之列。

他們的房間非常幹燥,可以進入船艙、操作台和巨大的隔間。有一部電梯可以把房間和兩三個房間連接起來。儲藏室比儲藏室小,每天可以完成日常的食物消費。這個月的菜單,有多少老人想要什麼樣的食物,全吃/半吃/碎了,普通/痛/什麼食物不能吃(芋頭/豆腐?),這些都被照顧到了。還有誰想喝下午茶?

據統計,香港男性的平均預期壽命從81.3歲增加到81.7歲,女性的平均預期壽命從87.3歲增加到87.7歲。人口壽命延長並不是香港的社會現像。在世界上被認為是社會福利保障和經濟發展理想的國家,也會出現類似的現象。因此,全球人口老齡化戰略日趨多元化,也與科研並行發展,如與醫療、社會福利機構合作應用AR、VR等,促進不同條件人群的養老服務需求。

相關文章:

如何判斷一家療養院是否優質?

面對當前的養老形勢,智慧養老形勢非常好

養老問題需要國家和企業的幫助

香港的老齡化人口繼續增長

香港的人口結構在數年前已開始老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a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