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冒時發生的鼻塞、流鼻涕等症狀,實際上是一種急性鼻炎的表現,而在春季,花粉隨風飄散,空氣中的細菌也活躍起 來,無論是急、慢性鼻炎還是鼻竇炎,都有可能引起中耳炎,且伴隨有不同程度的耳痛、耳悶、耳鳴甚至聽力下降等症狀。

武警醫院耳鼻喉中心副主任醫師王承華介紹,細菌、病毒感染或過敏引起的急、慢性鼻炎,以及鼻竇炎等,都可引起中 耳炎。其中,急性鼻炎最易引發中耳炎,小孩比較多發,因為小孩的咽鼓管比成人短,細菌更容易直接進入中耳腔,導致中 耳炎。

康柏耳鼻喉專科中心服務範圍包括:睡眠窒息症測試、中耳炎 病徵診治、扁桃腺切除、鼻竇手術、鼻喉內窺 鏡檢查等。

另外,在人體的鼻咽部有個腺樣體,腺樣體肥大容易引起鼻腔、鼻竇的炎症,直接影響到咽鼓管功能。王承華特別提醒 家長,如果小孩子腺樣體肥大,可能造成聽力下降、晚上睡覺打呼。

相關文章:

一旦發生耳道進水

分泌性中耳炎,小兒聽力隱形殺手

約90%的學齡前兒童曾患過分泌性中耳炎

常見中耳炎診治需及時

這使清潔和消毒的效果都大打折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a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